背上背包 傾聽呼喚
學當旅人 也當駭客
遊走於山間和水湄
聽聽風聲尋它鳥鳴
在變或不變的相遇中
雋詠大地不定的風景

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安步經行三仙台→東管處

       三仙台的拱橋觀海、一路海岸步道的經行,或靜躺於海邊木棧道上細聽石礫與浪花共譜的樂章,或閒坐礫岩岸旁聆聽手捧圓潤麥飯石的慈音開示---,這樣靜謐的時空,我執放下了,心地柔軟了,謙卑之心也順起了---

星星部落的藥石、金樽的早齋、東管處的竹筒飯---,感恩志工菩薩們滿滿的悲心愛意,讓我們在山巔水湄之地,仍能享有如此溫熱可口的佳餚,這樣厚實的福分要如何勤修才足以回報呢!

學習安住,學習放下俗塵掛念,學習讓晦濁的身心在浪潮拍岸聲中得到淨濾與沉澱,讓堅固的我執在廣闊的天地山海間尋得最大的縮放!
        修行、休閒!此行收穫甚多,感恩常越法師和常仁法師全程善巧而貼心的帶領,在有限的時間裡,放進無限的可能!讓我們雖在「休閒」中,也能體驗「修行」的最大可能。

三仙台的海岸步道經行,就在代表東台灣幾棵典型的濱海植物下開行--盛開的白水木我們成列的在法師和導覽志工的前導下,安步靜心的往八拱橋方向前行

能耐風抗旱,有強壯生命力的---台灣海棗

不畏風寒、不畏鹽霜,是天然的海岸防風林的林投樹,在海岸步道邊到處可見肉質的小核果,像極了鳳梨,又稱『野菠蘿』。



一路法師帶領往八拱橋方向行進。


林投、黃瑾等海濱灌叢植物一路夾道,大家的心都保持沉穩而不見散亂

在法師前面行走的不是我們的人喔

三仙台全島面積約22公頃,最高點海拔約77公尺。地質屬於都巒山集塊岩,原來是一處岬角,因海水侵蝕逐漸蝕斷岬角頸部,而成了離岸島,島的四周幾乎都是珊瑚礁環繞。


這裡見到的黑色岩石多為火山集塊岩多見於東部海岸山脈的都巒山層(參自網路)
火山集塊岩是火山運動所產生的火成岩,是火山碎屑物膠結所成,其顆粒以呈圓形者為主如呈稜角形的火山礫石膠結者,則稱為火山角礫岩




伴著微微海風,能安步行走在這造型有如海浪一波又一波的八拱橋上,真是一次前所未有的視覺與心靈的洗禮,感恩此次眾因緣匯成,讓我們不致被爆熱的台東艷陽給嚇退。



學習安住,學習放下俗塵掛念,學習讓晦濁的身心在浪潮拍岸聲中得到淨濾與沉澱---


八拱橋,八段坡階,登上一段階梯下來再登上---!人生的道路亦復如此有時上有時也會面臨下坡道


濡沐在這大片的自然水色與綠意夾道中,心靈稍得休憩,也澄淨許多---



在這樣貧瘠的岩壁上台灣海棗依然奮力與天搏鬥著

台灣野百合也不遑多讓




遊客中心附近長得甚美的錫蘭葉下株

下一站來到東管處(台灣東海岸管理處)阿美族民俗中心

阿美族民俗中心的戶外表演廣場


阿美族旮亙樂團精彩的樂器表演;所有樂器都是竹管特製而成,是相當具有民俗特色的一種樂器。

  

小朋友表演吹奏的「鼻笛」~小鬼湖之戀,聲音輕柔優美!



原住民的小朋友以自己天賦的嗓音,努力耕耘自己獨特的才藝,真棒!是值得打賞的!



2 則留言:

  1. sum:看了好感動,心裡湧現一股暖流,隨著你的文字『我執放下了,心地變柔軟了,謙卑之心也順起了---』,這是多麼叫人嚮往的生活心情,這樣的一方心靈福田,可以種下無限喜悅的種子。
    而『學習安住,學習放下俗塵掛念,學習讓晦濁的身心在浪潮拍岸聲中得到淨濾與沉澱,讓堅固的我執在廣闊的天地山海間尋得最大的縮放可能---!』更是讓我獲得甚多,我會努力去釋放我執,學習縮小自己,讓胸懷能納更多的智慧;照片裡的每一幅都有一股張力躍然而出,開闊中的靈氣。

    回覆刪除
  2. 感恩老Lee的回饋,這是一次難得戶外禪的體驗,我是在反覆思量中學習一些放下,方能在稍稍無愧中讓自己成行,
    而放下一點點的牽掛也是需要學習的.相信每個人都有無限的空間可以「釋放我執,學習縮小自己,讓胸懷能納更多的智慧」,讓我們一起努力,總之都有無限可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