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上背包 傾聽呼喚
學當旅人 也當駭客
遊走於山間和水湄
聽聽風聲尋它鳥鳴
在變或不變的相遇中
雋詠大地不定的風景

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迎曙靜坐加路蘭→金樽


第三天大清早,法師原本安排要到加路蘭的海岸邊做八式動禪、打坐及早課的,但當我們一行到達時,才知當天有自行車賽事在此舉行,法師當機便決定更改到附近的這處礫石灘,主要是不希望我們在打坐靜修中受到太多干擾(法師真是有智慧啊!)。
台灣的東海岸到處都美得非常純淨!我們在此禪坐至天色漸明,也目睹旭日升起,海天相連無邊無際,讓人心胸也跟著寬大起來。只是在美景相伴下大家靜坐海邊的畫面,幾次都讓我蠢蠢欲動想舉起相機,但最後還是擱下動念用心參行,畢竟「捨」與「得」也只是一線之差而已呀!
就發揮一下想像力吧!一群人戴著斗笠散落安靜的盤坐於天海一線的海岸邊,閉眼靜聽海鳥歌唱、細數浪波翻湧拍岸---,這畫面,夠禪意吧!



  錫箔墊、蒲團、打坐毛巾、斗笠等,在法師的細心打點下,
一樣都不缺的讓我們能舒服的就地舖坐。


結束晨間的打坐後大家整隊要上遊覽車,下一站前往金樽瞭望台



在金樽洗手間前面,驚喜發現這株正值盛開的白水木,滿樹毛茸綠葉配上朵朵白花小花,
也乍見南台灣充沛的春光。    白水木,生長環境靠近海邊,
是濱海綠化及防風定砂的重要樹種,全身披有銀色絹毛,而得名。

 金樽瞭望台前面迷人的大鄧伯,淡紫藍色的大花朵,很美麗。

 
在金樽瞭望台的棚內,我們享用了義工們特製的美味壽司早齋,
一邊配著藍天碧海與輕柔微風,真是幸福!
浩浩蕩蕩的自行車隊伍在金樽又相遇了。
路過東河新橋時,法師覺得機會難得,臨時讓我們下來參觀東河這兩座新舊橋樑。新舊東河橋並列橫跨於馬武窟溪之上,新橋較靠近出海口,由於地形關係且為了保留溪中巨石景觀,日籍工程師將它設計成一半拱型結構,另一半則為支架式的橋墩,兩邊便形成有趣的對比,造型也顯獨特優美,在四週翠綠山巒的映照下,更形亮麗動人。
 造型簡潔俐落的新橋,橋身採用阿美族人喜愛的艷紅色。
碧綠純淨的馬武窟溪水和白色的帝王石

  
  



2 則留言:

  1. 『一群人戴著斗笠散落安靜的盤坐於天海一線的海岸邊,閉眼靜聽海鳥歌唱、細數浪波翻湧拍岸---,這畫面,夠禪意吧!』
    這樣的禪坐方式,真夠意境,也真特別,更有創意,這才是寬闊,我喜歡。

    回覆刪除
  2. 在那樣靜謐的地方,的確是可以暫放俗緣雜事,體會輕身心鬆的感覺,有機會參與您一定會喜歡的,相信在那樣的情境之下您一定更有不一樣的禪思冥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