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上背包 傾聽呼喚
學當旅人 也當駭客
遊走於山間和水湄
聽聽風聲尋它鳥鳴
在變或不變的相遇中
雋詠大地不定的風景

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芝加哥橡樹園~海明威故居&博物館

今天參觀了海明威故居及位於同一條街上的海明威博物館。
在走往海明威出生地故居的路上,每戶屋前都有參天大樹、綠油油的草地,和外觀各具特色的雅致房屋,到處清新美麗,幽雅寧靜,行走在橡樹園社區街巷,讓人由生歡喜。
橡樹園(Oak Park)在芝加哥西邊近郊,搭乘CTA綠線往西,在Oak Park站下車。這裡除了擁有海明威的聲名之外,就屬萊特的諸多建築及其工作室座落為最佳 attraction。
只可惜當天我們功課做得不足,要是能早點發現《旅人行腳》網站內的建築分布圖,相信那天收穫一定更多

《旅人行腳》:  http://tw.traveleredge.com/USNP/STATE/IL/oakpark.asp








Ernest Miller Hemingway海明威,1899年7月21日出生於芝加哥的橡樹園,這裡是海明威的出生地,也是海明威外祖父母居住的地方,他在這裡和爸媽、祖父母一起居住到六歲左右。




 

客廳很大也充滿古典,家具都很講究,可以看出當時的外祖父經商有成;客廳另一側放置的琴,是當年海明威母親從紐約回到芝加哥後,做為收授學生開始音樂教學之用。



客廳的旁邊是餐廳,這裡是外祖父每天讀報吃早餐的地方,也是與外孫們互動的地方。




新式鑄鐵的爐頭和烤箱,以及冷熱水龍頭,和家事做累了,也可以把圓凳拉出來暫歇一下的設備,在當時都是非常先進與現代化的家用設備。




母親臥室旁邊是海明威和姐姐Marcelline兩幼兒的房間。兩個姊弟只差一歲,從小一起長大,聽說母親一直想要一對雙胞胎,但終未能如願,於是強迫姐弟倆剪同樣的髮型,穿同樣的衣服,連入學都要在同一班,為此姐姐還特意晚了一年才入學,聽說也導致後來海明威不甚喜歡母親的因素之一。



海明威母親格蕾絲的臥室。除了母親的大床外,卧室裡還有小孩床和一張嬰兒小床。海明威夫婦六個子女中的前四個,都是出生在這間臥室裡,都由爸爸海明威醫生親自接生。


海明威外祖父的臥室


   
海明威父親的臥房。旁邊的嬰兒床是小小孩感冒時,做為隔離之用,此時父親夜間就得兼顧母親的角色來照顧了。


房裡裝了當時最時髦的電燈和電話,也是電力 公司在橡樹園鎮上,剛剛開始通電時的第一批用戶。


海明威外祖父的書房


傭人的臥室。板子上是海明威母親手寫的私人物件清單。以做為未來海明威母親與住在加州舅舅在繼承這間房子時的財產及物件上的釐清依據。




海明威博物館位於同一條街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